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中经济将引领全球经济增长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一日电 (记者 余东晖) 美国权威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以及亚洲特别是中国经济的突出增长,将引领全球经济在二00四年到二00五年达到二十年来的增长最高峰,但国际石油价格大涨将构成短期风险。

  在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一日举行的一个论坛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经济顾问贝利、著名中国经济问题专家拉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马萨对全球经济作了展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马萨认为,二00四年和二00五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都可达到百分之四,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增长率。他预测,这两年,美国的GDP将增长百分之八,亚洲GDP将增长百分之十四。他指出,对全球经济构成中期风险的因素主要有:与低利率及由此可能产生的资产价值异常相关的不平衡,发达国家人口老化带来的财政负担,美国巨大的财政赤字。

  贝利与马萨对全球GDP增长抱有同样乐观判断,但又认为就业机会增加却将是表现最糟糕的,而没有就业机会增长,美国经济的增长将难以持续。他也对美国巨大的财政赤字表示悲观。

  拉迪肯定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并特别提到中国进口和出口去年分别增长四成和三成五,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第三大进口市场和第四大贸易体。他同时警告,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源于国内投资,而信贷增长过快将使中国经济产生过热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球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