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资银行首次成我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受益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毛晓梅) 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提供总额达5070万美元融资保险的支持下,中国工商银行与法国兴业银行联合,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向阿尔及利亚电信公司出口CDMA-WLL 2000 1X系统设备及安装项目(简称“中兴阿尔及利亚项目”)签下出口买方信贷协议。与此相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30日分别与上述银行及中兴通讯公司正式签署了该项目出口买方信贷担保协议和保费协议。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这是我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支持下的第一个中外银团贷款项目。

  在这次银、保、企三方的互动式合作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突破常规,一改以往只接受国内银行作为保险受益人的做法,首次将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也纳入公司的承保对象,从而在利用国际资本市场促进国内高新技术企业出口和资本输出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对于首次借助外资银行支持出口销售的中兴通讯公司来说,这次在阿尔及利亚完成电信项目也属初次。该公司副总经理韦在胜介绍,“正是这种国家政策性金融支持与商业化信贷运作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中兴通讯在与爱立信、三星等国际电信设备供应商的竞标中胜出,成功赢得了这个项目的合同。”

  此间业界人士认为,中兴阿尔及利亚项目的成功操作,亦表明国际银行已经开始认识到中国出口信贷市场的重要性,并逐步接受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信用和保险条款。近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规模迅速扩大,出口信贷市场规模也随之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际银行把目光转向中国。然而,由于我国机电产品、成套设备的出口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进口商所在国的国别风险和进口商的信用风险不容忽视,也成为国际银行介入我国出口信贷领域的最大担忧。“现在,已有二三十家外资银行主动寻求与我们建立业务联系,今年公司利用外资有望达到2亿到3亿美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梁志东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