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法报评论文章:中国经济腾飞是本世纪重要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法国《费加罗报》3月20—21日发表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负责外贸的部长级代表弗朗索瓦·洛斯撰写的文章:中国经济腾飞是本世纪重要现象

  中国经济实力的上升是本世纪初以来一个重要的现象。中国在其漫长的历史中,曾创造出全世界1/4的财富,虽然这个比例一度下降到2%。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目前的追赶速度让人刮目相看,因为在最近25年,中国每年人均创造的财富平均增长8.5%。中国目前在国内生产总值方面位居世界第6位,在工业产值方面位居世界第4位。在25年的时间里,中国出口从占世界总量的1%上升到4.3%,现在位居世界第4位。

  在中国所成功依赖的种种王牌中,首推拥有7.4亿人的劳动力储备库,其中1.5亿至2亿人是农村的剩余劳动力,他们形成了一支庞大的外出打工队伍。另外一张王牌则是不太为人所知的中国财政金融系统中的丰厚资金,它源于居民收入的增长和全球无与伦比的储蓄率。然而,正是中国始于80年代初的开放促成这个国家令人瞩目的经济增长。

  没有哪个国家的外国企业能够像在中国那样,在工业发展中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外国直接投资虽然在总投资额中所占比例有限(大约为10%),却使生产有了质的飞跃,并很快进入国际分销渠道。作为对这一开放的回报,中国今天外贸的54%是由外资企业完成的。

  来源:参考消息—法国费加罗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