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台湾选举造成社会不稳定 物价上涨消费信心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6:56 新华网

  新华网 台北3月28日电 (记者 范丽青 李凯) 台湾的生活物品价格近来持续上涨,而民众的消费信心也由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所造成的社会不稳定而不断下滑。

  目前岛内不单是生活物品涨价,燃料油、水价、电价甚至铁路票价等也跟着喊涨。此间业者介绍说,物价尤其是生活用品价格上涨始于年初,米、面、食用油等价格已上升了10%左右;白兰地、威士忌、香宾等酒类涨价5%至15%;进口牛肉上涨10%至20%。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米、面、油等食品原料的上涨进而带动相关产品如面包、蛋糕、餐厅饮食等的涨价。一位在超市购物的妇女说,现在有的面包比原来贵了一成;没涨价的,分量也比原来少。以往,台北的各大超市盛行降价、送礼等促销活动,如今这样的“割肉战”已近绝迹。

  除了生活用品,台湾两大石油公司“中油”、“台塑石化”近日先后宣布燃料油提价,台湾有车族为此叫苦不迭。而“台电”、“自来水公司”、“台铁公司”等公营事业也纷纷赶来凑热闹,表示考虑要在年内或明年调高价格,令多数民众不满。

  此间专家指出,物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岛内粮食作物减产和进口价格上涨、物资进口比例失衡等。而公营事业价格“喊涨”则是政争导致行政混乱的结果。

  另一方面,台湾选举造成的社会不稳定也导致了民众消费信心下降。“中央大学”台湾经济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79.52点,比2月份下降了4.18点,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是历年调查中第二高;对“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和“未来半年购买耐久财货时机”的信心也同步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