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哈尔滨整顿“圈地运动” 撤销24个空壳开发园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东北网-黑龙江晨报报道,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以来,哈尔滨市大力开展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园区工作。经黑龙江省政府审定,哈尔滨市将首批撤销各类开发园区24个,占原有开发园区总数的58%。

  报道说,被撤销的开发园区将被取消机构和名称,并核减其规划土地面积,恢复土地原有用途。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根据黑龙江省政府公布的情况,在清理整顿前,哈尔滨市共有各类开发园区41个,其中经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有5个,经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批准的有8个,省级以下部门批准的有28个。

  据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介绍,被撤销的24个开发园区都为省级以下政府和部门设立的,有的是各区、镇违规批准设立的。这些开发园区存在大量圈占土地、缺乏建设条件、无专门管理机构、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撂荒基本农田等现象。违规批准设立的开发园区将被撤销名号,撤销机构,核减其规划土地面积,违规占用和出让后长期闲置的土地,将依法予以收回,恢复土地原有用途。

  据介绍,2003年初,违规设立的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工业园区被查处,成为哈尔滨市第一个被撤销的开发园区,该开发园区1万平方米耕地当年实现复耕。

  哈尔滨市首批撤销的24个开发园区为:动力黎明镇安乐小区、哈达工业小区、太平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园区、动力太阳升现代农业示范区、平房镇平房工业小区、道外万宝农业示范园、道外松北镇集乐工业小区、道里区二场工业小区、哈尔滨新立科技工业小区、东北林大高科技园区、平房镇韩家店工业小区、向阳工业小区、红升第二工业小区、莫力工业小区、孙家工业小区、丰果村工业小区、新农镇工业小区、东方经济技术园区、方正莲花湖风景区、方正方正湖开发区、方正绍祥渡假村、方正德莫利服务区、方正玉武开发区、哈尔滨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作者:李长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尔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