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铁道部决定山西南同蒲复线工程上半年开工兴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运城三月二十七日电 (张恩 赵正福) 山西晋南许多民众心头一大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中国铁道部正式决定山西省南同蒲复线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兴建,工程建设项目已顺利进入实施阶段。

  据运城市委办公厅负责人介绍,去年五月间,运城市委、市政府成立南同蒲复线建设领导组,并把此列为为民工程的“头等大事”。国家铁道部亦将南同蒲复线建设纳入路网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计划,确定“一次高标准设计,由北向南分段建设,结合既有线改造,设计时速在一百六十公里以上”的总体思路。

  今年年初,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展开货源调查、实地勘测等评审前期工作。三月中旬,国家铁道部门多位专家组实地勘察论证,通过南同蒲复线侯马至东镇段复线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有着七十年运龄的南同蒲铁路运输线是山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脉,而其中侯马至运城段时下仍为单线区段。近年来,山西结构大调整使运城市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亚洲地区最大的铝工业基地和中国最大的无机盐化工基地。有资料统计,去年运城市外运货物已达四千万吨。当初南同蒲路年设计一千万吨的运输量和九十公里的列车时速,已难以适应现实需求。

  此外,随着运城市旅游业的蓬勃兴起,运城市的关帝庙、鹳雀楼、普救寺、中国死海等一千五百多处名胜景点和二十二处国家级保护文物景点,吸引海内外游客在成倍增长,行路难成为制约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

  据悉,南同蒲复线工程完成后,列车通过能力将由现行四十二点三对提高到一百八十对,年运输能力比现在提高六倍,时速可由现在的九十公里提高到一百六十公里。(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