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指出中国企业国际化要先“筑路”做好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褚婷婷) 随着海外企业不断来华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加快步伐走出国门。今日在沪上举行的“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时机已到,但当务之急中国企业要先“筑路”,做好国际化准备。

  同济大学世界银行研究中心主任彭运鹗教授表示,经济全球化带来了生产跨国化,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同时商品的世界化特征也日益明显,中国入世后更是成为世界市场的重要一员,为此,现在已到了中国企业国际化时代。

  随着中国入世承诺的一一兑现,中国企业将面临更大来自国际市场的挑战,走出国门主动进军国际市场是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但由于经历多年计划经济体制,中国企业由于相对缺乏丰富的市场经济经验,在国际市场的“探路”碰壁现象也时有发生。

  对此,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表示,中国企业要加速提高自身素质,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国际化准备。据他透露,目前该研究院正积极与法国、美国的学校及有关商务机构联系,希望通过与外方合作构筑“便捷通道”,帮助中国企业到欧美成功拓展事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