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金融衍生品交易有望成为中外资银行竞争新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 罗新宇) 记者从上海市银监局获悉,目前上海已有5家外资银行申请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业内人士表示,金融衍生品交易有望成为中外资银行下一个竞争焦点。

  中国银监会发布的《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3月1日正式实施后,在沪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京三菱银行、瑞穗实业银行等5家外资银行以主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告行的名义,第一时间向上海银监局递交了关于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的申请,初期将开办的衍生产品包括远期外汇交易、互换、期权、信用衍生工具以及结构性存款产品等,以代客交易为主。目前,上海银监局已上报银监会审批。

  专家表示,外资银行急切想“试水”衍生品交易市场,主要是因为这一市场存在巨大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掌握在上海市民手中的外汇储蓄存款额已达数百亿美元。由于以往个人外汇理财手段奇缺,个人手中的外汇大都躺在银行吃利息。

  但在外汇存款利率逐步市场化的背景下,众多金融衍生产品相继涌现。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的外汇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为标志,上海外汇理财市场竞争呈现白热化态势。中国银行推出了“赢得多”产品,年收益率为2.63%;建设银行推出的“汇得盈”个人外汇结构存款,起点金额只有1000美元。这些产品均受到了上海市民的热烈追捧。

  由于回报可观,中资银行已围绕这些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收益率和币种及其他赎回条款等,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现在,外汇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已从最初的5万美元降到1000美元,币种也从美元扩展到美元、港币、澳元。

  由于外资银行大都熟悉国际外汇市场操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对国内外汇理财市场早已虎视眈眈。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外资银行的加入,外汇衍生产品将更加丰富,市民将有更多选择,衍生产品市场的争夺将成为外资银行竞争的新焦点。(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