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奥运会徽启动市场商机 > 正文
 
王岐山:北京奥运商机更是世界的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王蔚)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25日在与跨国公司和外国商会代表座谈时说,从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已经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的目光。这充分说明,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北京的商机、中国的商机,更是世界的商机。

   据介绍,奥运会的筹办和举行,将产生大量的投资需求、消费需求、产业需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求、产品和服务需求。从现在起到2008年,预计北京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据测算,消费市场总量也将超过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大约1000亿元。

  王岐山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奥运商机主要表现的几个方面:

  一、举办奥运会本身带来的商业机会,包括赞助商计划、特许经营权计划等。经过国际奥委会与各主办城市的精心运作,“奥林匹克”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和丰富价值内涵的独特品牌。2003年9月,北京开始启动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鼓励中外企业积极参与奥运会的市场开发工作。

  二、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带来的商业机会。据估算,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投资约226亿元人民币。

  三、因举办奥运会带来的相关商业机会。北京正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鼓励国内外投资者积极参与北京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制定实施了《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办法》,允许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经营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收费公路、地铁、城市铁路和其他城市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确定新建项目,都要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投资主体,并由市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这将为外国企业创造许多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