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确保储备粮库存和供应 确保重点电厂电煤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11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苏民报道 入春以来,全国铁路客货运输需求大幅度增长,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目前全路日请求车已突破28万辆,而铁路部门每天最大装车能力不足10万辆,满足率不到40%。为确保国计民生需要,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全力确保重点物资运输。截至3月25日,全国铁路运送粮食2652.1万吨,同比增加364万吨,增幅为15.9%;运送煤炭21903万吨,同比增加2622.7万吨,增幅为13.6%;运送农药化肥1712.7万吨,同比增加77.5万吨,增幅为4.7%,运送农机具1.8万吨,同比增加0.4万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吨,增幅为27.6%。

  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国内粮食价格,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的需要,铁路部门把粮食运输作为重中之重予以确保。在运能与运量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各铁路运输企业针对主型车和空车不足的实际,采取了大力组织车种代用,积极开行粮食直达专列、快装快卸提高车辆利用率,组织大型机械抢装抢运等多方挖潜措施,确保日均运输6000车以上粮食目标的实现。近期,北京市从外地调拨的20万吨小麦先后抵达天津港。北京铁路局在铁道部的支持下,及时调拨棚车,科学安排交路,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第五次提速调图前夕的繁忙工作中,专程前往有关省市和港口码头实地调查运力需求情况,靠前指挥,及时调配运力,组织重点物资运输。

  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对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优先安排计划去向,采取了优先安排货位、优先配备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放行的“四优先”措施,对支农春耕物资不受装车去向限制,有多少运多少。

  为满足煤炭运输需要,铁路部门加大了直达列车的开行力度,今年安排开行了24条煤炭直达列车运行线,比2000年增加了17条,实行固定发、收货人,固定运行线及车次,固定运输费用的办法,并将其开行纳入到铁道部、铁路局和铁路分局的月、旬、日运输方案。在运输组织上,对煤炭直达列车做到“五确保”,即确保配车、确保装车、确保挂运、确保放行、确保卸车。同时,加强了与重点煤矿、钢厂、电厂的联系,切实抓好了装卸车工作。

  作者:苏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