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 正文
 
美林摩根看好我国钢铁水泥业 价格欲降不容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9:04 证券时报

  本报讯 美林表示,中国高端水泥短缺2-3年内难以解决。无独有偶,摩根也预期,未来12个月钢价会持续走高,其理由是尽管中国未来两三年会积极扩充产能,但仍缓不济急。

  对于钢铁行业,随着全球钢铁价格去年以来不断上涨,摩根士丹利发表亚太钢铁产业研究报告指出,钢铁现货价格在过去两个月每吨上涨100-150美元后,短期进入修正,但预料时间不会太长。预期中国在2008年前仍为钢铁净进口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摩根认为,5项影响钢铁产业的关键因素有:一是原材料持续短缺,焦煤和铁矿供给吃紧,镍和钢板也持续缺货;二是下游产能增加,但上游未跟上,使得上游供给吃紧,但下游毛利萎缩。此现象在钢板和上游热轧产品最为显著;三是中国内地供应低于预期,原材料短缺和上游产能有限,造成现有工厂产量更少;四是各国减少钢铁出口,应对国内需求,全球钢铁贸易量将随之降低。五是钢铁价格是否到顶,现货价可能进行短期修正,但更重要的合约价持续走强,未来12个月可能持续走高。

  水泥是今年国家明令严控过度投资的三个产业之一。但是有关政策出台后,就引起了市场反弹。因为据了解,2003年以来新上马的水泥项目主要是高端的干法水泥生产线,而目前占我国水泥产能70%的仍是比较落后的立窑水泥生产线。因此,大批新建水泥项目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水泥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

  近日,国际投行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内地高端水泥短缺的问题在两三年内难以解决,价格欲降不易。美林表示,随着内地经济蓬勃发展及水泥需求高涨,外商已经投资内地水泥业的企业将可能受惠。美林看好国内水泥业的主要理由有两个:一是高端水泥短缺,2-3年内不可能解决;二是供给有限、电力吃紧以及中央政府限制新公司进入,将使水泥价格易涨难跌,特别是高端产品。(冯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林新闻 全部摩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