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行票据发行未达上限 传闻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7:3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计划发行600亿元,实际发行396亿元

  在连续6周按计划发行总计3050亿元的央行票据之后,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遇到了新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室3月23日公布的2004年第8号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露,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未能按原计划发行600亿元票据,实际发行量只有396亿元,3个月、6个月和1年三个品种均未达到计划发行量的上限,收益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3个月央行票据计划发行量为200亿元,实际发行量为101.7亿元,参考收益率为2.1941%,较上周增加约0.32个百分点;6个月央行票据计划发行量为100亿元,实际发行量为79.7亿元,参考收益率为2.5110%,较上周增加约0.24个百分点;1年期央行票据计划发行量为300亿元,实际发行量为214.6亿元,参考收益率为2.8171%,较上周增加约0.2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央行票据招标数量未达上限更让人关注央行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因为参加公开市场操作的对手方都是政策信息最灵的机构,有什么大的动静不会没有准备。从另一方面来说,央行票据发行未达上限。也显现了这一政策工具对调整货币供应量的局限性,央行采用其他紧缩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可能性在增大。

  上周五,市场传闻央行可能于上周末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且不同资质的商业银行将执行不同的存款准备金率。尽管这一传闻最终并未成为现实,但是,其在债市投资者的心理上已经投下了浓重的阴影。上证国债指数在周二继续下挫0.31%。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得到确认,新一轮下跌开始就基本可以确认了。

  经历了上周六、周日的等待后,虽说目前仍没有任何动静,但每家银行都不敢掉以轻心。一些商业银行在内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议如何应对万一出现的局面。

  23日当天,深发展、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5家上市银行股价依次下跌2.03%、1.66%、1.59%、1.34%、1.15%,跌幅大于大盘。

  《国际金融报》(2004年03月24日第一版)

  国际金融报记者 朱绍勇 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准备金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