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年中国高层发展论坛 > 正文
 
跨国公司的商业图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0:1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冀文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全球著名的跨国公司参加。在今年举办的年会上,来自跨国公司的正式代表有20多个。这些全球顶级的商界人物出席会议,出了对论坛议题的兴趣外,有没有自己的商业考虑呢?以下是3月22日闭幕式上5家跨国公司负责人发言中,关于企业商业考虑的部分内容摘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国际集团的董事长格林伯格:关于保险

  保险在中国的发展中非常重要,我们非常自豪的是,作为一个非寿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是在中国搞寿险最早的公司,我们做了重要的贡献,所有的红利都在中国进行了投资。我们的资金来源,和它的投资都是为了满足中国的需求。

  爱立信公司董事长泰斯库:关于技术标准

  通信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能够把高的技术带进来,促进快速发展。发展的越快,需要越来越快更新技术,就会获得更多的节约。

  为了保证这些技术的有效性,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一起开创出公开的标准。在所有这一领域,我想如果给人们很多的信心,给他们进行很多的培训,他们能够获得信息和培训的技术。

  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氏家纯一:关于国有股流通

  国营企业股份在市场的流动是非常重要的,这些股票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影响了发展。这些股份被排除在流通之外,解决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并不仅仅对中国的股票市场非常重要,而且对于改制的国有企业,和社会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问题必须要来很快的解决,我强烈的相信,在有着强大发展潜力的国家,这种股份是有着很大的供需关系的,这些方面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克莱斯勒集团董事兼执行副总裁柯德斯:关于新燃料

  2003年我们公司首次展示了用生物提炼成的柴油燃料,不含硫和添加剂。今年,我们也会做一个混合燃料的项目。我们还有以甲醇为燃料的20多款新的概念车,到今年年底,我们公司还会有一百多辆燃料电池汽车行驶在世界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60辆奔驰A级车和30多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在燃料电池被广泛应用之前,首先应该建立起燃料的供应基础设施,这就需要全球范围内的领导人和能源工业以及商界的承诺和合作。

  力拓集团董事长斯坎纳:关于原材料出口

  在2003年,我们公司提供了10亿美元的原材料给中国,20%是铝和钛,大部分都是铁矿石,还有一小部分是其他矿石。中国是在我们整个全球业务中间很大的一部分,而且是增长很快的一部分。

  最近几年由于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的扩大,刺激了我们业务的增长。但是问题是将来有没有可持续性?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一旦这种快速增长的形势出现了变化,会有很大的影响。出于我们双方的利益,我们都应该来追求协调、可持续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