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汇丰董事长:中国定会拥有自己的国际金融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51 中国经济时报

  汇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说,人民币将成为美元和欧元之外的全球第三大主要货币

  记者 王宁 北京报道 3月21日,汇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爵士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4年年会的晚宴致辞中称,人民币将成为美元和欧元之外的全球第三大主要货币。中国一定会拥有自己的国际金融中心,使储蓄在储蓄者和投资者之间进行再循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汇丰银行发现,目前全球绝大多数的储蓄都发生在亚洲,而消费和借款则大都发生在美国和其他市场。从长远来看,全球储蓄将在亚洲进行更多再循环。亚洲各国的储蓄根本没有必要通过伦敦或纽约才能进行循环。

  由于国际金融中心对一个国家的GDP贡献很大,庞约翰爵士认为,建立国际金融中心对中国来说是绝对有好处的,非常值得。因为这不仅可以创造高价值的工作,还可确保资金按照经济需求使用。他举例说,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对英国GDP的直接贡献超过2.5%。但建立国际金融中心需要强大的机构,包括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和法律事务所。没有大型的国际性金融机构,几乎就不可能成为成功的国际金融中心。

  在次日的会议间隙,记者追问庞约翰爵士“中国的哪个城市有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可能”?庞约翰笑着说:“任何城市都有可能性。”但他随即又说:“上海的可能性会大一些,北京也很有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金融中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