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首天一共恢复输入二万四千只内地冰鲜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二日电(文青) 香港今天开始恢复输入内地冰鲜鸡,首天一共入口二万四千只,分四批运入。首批载有五千只冰鲜鸡的货车今天上午九时经文锦渡抵达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随即对鸡只进行抽查检验。

  食环署人员在检验货车的封条后,随即解开封条,并量度车厢和鸡只温度,从五千只冰鲜鸡中,抽取了八个样本化验,以确定鸡只没有受禽流感H5病毒感染,经过五小时化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后,该批鸡只于今天下午推出市场。

  食环署总监樊容佳今天表示,今天输港的四批鸡只分别来自三个深圳的加工场,这些鸡只的饲养场和加工厂均经过有关当局检疫合格,加工厂亦只能专厂专线、生产单一类禽肉,不能同时生产鸡鹅鸭,以防止交叉感染,冰鲜鸡亦经过去除内脏处理,将感染可能性减至最低。

  樊容佳说,食环署会对首三批输港的禽肉进行扣检,作H5病毒检测,一旦发现有H5病毒,会立即销毁整批禽肉,并会暂停由涉及的加工场入口冰鲜鸡,而目前只会恢复入口冰鲜鸡,暂未有恢复输入冰鲜鹅鸭的时间表,但他预期稍后会增加入口冰鲜鸡数目。

  香港冰鲜禽畜业商会主席郭时兴表示,冰鲜鸡经过各种检疫程序,卫生和质量均有保证,而市民对鸡只有很大需求,目前每天二万多只冰鲜鸡未足以满足市场需要,他认为每天需要入口六至七万只冰鲜鸡才足够。而他本身经营的公司今天便购买了五千只冰鲜鸡,每斤批发价九港元,较以往贵了一成,这批鸡只会供应予香港超市和其它食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