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年中国高层发展论坛 > 正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聚焦可持续发展新路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永志) 今天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二00四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著名企业家及中国高层官员共一百余人,聚焦“中国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新路向。

  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国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展的道路,不仅需要总结自己的经验,也需要加强国际的交流,借鉴国际的经验。他称,此次论坛为促进中国和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界的相互了解、交流和沟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场所。

  曾培炎向来宾介绍,中国面临的长期问题主要是农民的增收缓慢,就业和社会保障任务繁重,收入差距和地区差距在继续扩大。中国政府将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措施解决三农问题,消除城乡分割的体制障碍,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东、中、西部地区的共同发展。

  论坛中方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在题为“中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取向”的主题发言中说,中国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中国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和发展取得公认的成就,十几亿人温饱问题解决和初步达到小康,提供了新的发展起点。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比温饱阶段更高的要求,过去那种全力以赴甚至不惜代价解决温饱问题的发展观念和政策,需要有相应的调整。社会经济发展中实际存在的不全面、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也要求发展观念和政策有相应的调整,以保证中国这艘大船能够比较顺利地达到现代化的目标。

  发改委主任马凯,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等,就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国内国际市场的协调发展、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等议题发表演讲,珀金斯和达斯古帕塔等美国、英国等著名经济学家也发表评论,提出中国走向新的发展道路是可行的,但也带来挑战,同时为投资者创造新的商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自二000年三月第一届年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年会和三届国际专题研讨会。这是在中国新一届政府提出“以人为本”的新的发展观之后,以如何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所召开的第一个大型国际会议。论坛由中国政府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