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储备进口小麦首次竞卖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4: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我国2004年中央储备粮首次竞价交易会于3月16日在天津举行。此次竞价交易会是受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委托,由中国天津粮油批发交易市场承办,共成交小麦20万吨,成交额4.1亿元。

  据悉,这是今年我国中央储备粮首次竞价销售,也是中央储备小麦进入轮换后全国范围的首次竞价销售。本次竞价销售的品种为进口的加拿大小麦,总数量约为40万吨,主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存放在大连、秦皇岛、青岛、连云港、上海等沿海港口城市的国家粮食储备库中。

  来自全国10个省市75家粮食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对存放在辽宁、河北、山东、江苏、上海、广东和广西等沿海七省市国家粮食储备库中的113批次、38.5万吨加拿大进口小麦,展开了激烈竞买,超出底价最高达100元/吨,由于本次竞价交易采用了不同以往的竞价形式,客户在竞价器上自行输入意向价格,系统就可以按价格优先和时间优先的顺序确定并在现场大屏幕上显示成交人。113批次小麦竞价交易不到一个半小时即告完成。

  据有关部门预计,2003至2004年度国内小麦期末库存约4580万吨,较上年度降1482万吨。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2月份粮食价格继续上扬。与上月相比,2月份小麦价格上涨0.7%,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19.9%。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春节后国内面粉加工企业重新开工等原因,使得小麦价格一路攀升。而本次竞卖成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求紧张的状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