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河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4:0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苑海震)作为传统农业大省的河南,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2003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320亿元,增加值515亿元,分别比2002年增长20%和18.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8%。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年来,我省本着“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强化投入,形成产业”的原则,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并重,引进国内高新技术与自主研发创新并举的指导方针,大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169家、高新技术产品2753种,初步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以黄河实业、亚龙超硬、郑州新亚等骨干企业为核心的超硬材料产业园,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级产业基地,是全国惟一的国家级超硬材料产业基地。

  郑州高新区“中部软件园”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以华美公司、羚锐制药等为代表的一批生物医药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占据重要位置。思达科技、雪城科技、威科姆等一大批具有一定经济规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高新区内培育发展壮大,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

  河南雪城科技有限公司被科技部认定为“十五”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其开发的计算机信息网络综合处理系统、电子政务系统等用户遍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年技工贸总收入6000万元。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