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系统5月将在深圳试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8日电 (记者 李南玲) 记者从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国内首个技术性贸易壁垒预警机制将于今年5月在深圳正式推出,目前这一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技术性贸易壁垒对我国出口已造成严重影响。据商务部统计,2002年机电、轻工、食品、土畜等六大产业的21类产品受其影响,受阻企业比例高达39%,损失金额170亿美元,并呈逐年上升之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使企业尽量免受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深圳市世贸组织服务中心特建立数据库。数据库涵盖了技术性贸易壁垒、植物检验检疫措施的有关通报,并针对通报对深圳产品的不同影响程度,补充了相应的培训、参考资料等栏目。企业一经注册,可在系统中查询到自己所关心的产品及国家的通报信息,并可以浏览全面、详尽的参考资料;同时,数据库系统的自动预警机制平台将自动为企业提供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的预警通知送达服务,减少企业在互联网中搜索的麻烦。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向企业发出警示:鉴于欧美即将推广新的SA8000认证,此举将对企业出口造成新的贸易壁垒。美国及欧洲一些国家已开始强制推广社会责任SA8000标准认证,受SA8000标准约束的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如服装、纺织、制鞋、化工原料等,将对轻纺产品等的出口形成新的贸易壁垒。(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