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安建古城旅游品牌 官员忆仿古表演吸引克林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陕西省西安市女副市长李雪梅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称,“西安做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首先必须在‘古’字上做文章,承古耀今,让人文景观得到升华。”

  “古城西安地下有谜一样的神奇,地上有诗一般的瑰丽。我们一定要发挥西安历史悠久、文物荟萃、风光秀美的独特优势,把古城装扮得更具青春的魅力。”李雪梅的谈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透出一股强烈的自信。

  李雪梅认为,旅游靠什么吸引人?就是要靠特色。特色是什么,就是独特的魅力和优势。海外游客到西安,主要看中国古老文化,来此追梦寻根。李雪梅举例说,美国总统克林顿来中国访问,第一站先到哪里?当时准备了中国4座城市让美方选择。白宫办公室打前站的来到西安,参加了西安市仿古入城式表演,一下子被吸引住了,于是第一站就放在古城西安。

  “由于历史的久远,环境的变迁,许多文物古迹需要修葺、充实,内涵需要进一步地开掘和提升。”李雪梅说。西安有很多古迹圣地可以在提升上做文章,比如老子著述《道德经》的周至楼观台;西部最大的城隍庙;“买东西”一词来源于唐长安城的“东市”和“西市”,这两处也将恢复重建;唐玄宗与杨贵妃游幸之地的临潼华清池及周边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温泉洗浴度假区等等。提升人文景观的品位,一定要切题,不能跑题。前不久,一位外商要投资近百亿元在大雁塔、曲江旁修“欧洲城”,李雪梅得知后就与客商恳谈,建议不要在唐文化遗址内搞欧洲古建筑群,最好能搞与唐文化有关联的“丝绸之路”沿途城市建筑群,受到了外商的理解和赞同。

  李雪梅还说:“其实到西安不光是看‘古’,西安的高等教育、科学技术、机械加工工业在全国也是很有特色的,来西安旅游,不妨到西安阎良飞机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郊电工城、长安大学园区以及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等处去看看,在那里可以感受到古城西安与时俱进的现代文明。”李雪梅常说:“古城西安是华夏源脉、千年古都以及丝路起点和秦俑故乡。历史厚待西安,西安绝不能薄待历史,我们要重振汉唐雄风,再开丝绸之路,建设现代文明,把西安打造成世界旅游名城。”李雪梅告诉记者,今年是西安建城3150年和日本高僧空海入唐1240周年,届时我们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旅游活动,欢迎海内外宾客光临古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