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我国将重点培育15至20家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16日说,要构建中国的大流通体系,必须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大型流通企业,发展我们国家自己的“商业航母”。国家力争在5至8年内,培育出15至20家拥有著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核心竞争能力强、初步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张志刚说,商业批发零售业中规模大、实力强的大型企业和成品油、汽车、钢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农资、建材、医药销售等行业以及外贸企业中实力强大的流通企业将成为培育对象。国家将从关系大型流通企业发展的各主要因素(如体制、发展战略、管理、资金、网点、技术、人才等)入手,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扶持。

  张志刚说,国家重点培育的这15至20家大型流通企业,其销售规模、盈利能力、网络控制能力将大大高于国内同行业平均水平,部分企业达到或接近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使这些企业在中国流通产业产生龙头带动作用。

  目前,我国已经产生了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大型流通企业,全国共有98家流通企业上市发行股票,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商业和物资流通企业超过20个。中国的大中城市,尤其是东部城市流通业大部分为连锁经营等新型流通方式和超市、便利店等现代化多种业态所覆盖。大型流通企业成为带动流通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满足人民群众物资需求、扩大就业的重要骨干力量。(完)

  (记者 张毅、王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