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三角大交通战略 “压缩”新方向是轨道交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9:4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 从每小时60-120公里,再到200-400公里,大交通战略是长三角地区实现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昨天,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左学金表示,该战略“压缩”长三角地区的时空,从而有助于解决目前中心城市的房价攀升、一般工薪阶层难以问津的问题,并能为世博会吸引更多的国外观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长三角战略发展与企业机遇论坛即将于本周四举行。昨天,左学金为此接受了采访。左学金表示,过去10年,长三角地区建成了城际高速公路系统,地区间通行速度从每小时6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时间缩短了一半。目前,虽然某些地段正在考虑拓宽,但显然更重要的发展方向是发展更快捷、更节能的轨道交通。尽管最终方案没有确定,但建成后可将速度提高到每小时200-400多公里,时间将缩短至少一半。

  “时空压缩”对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这些轨道交通建设本身就是很大的项目;另外,还会有很多配套项目,比如沿途的商业项目等。

  同时,“时空压缩”还会刺激新的需求。目前房地产需求集中在市中心,上海外环线以内600平方公里居住了900万人口,而外围的5000多平方公里仅居住700万人口,这主要是交通不便捷造成的。“时空压缩”后,外围房地产的需求将大大增加,而且由于价格相对便宜,也能部分解决买房难的问题。

  此外,“时空压缩”能帮助世博会吸引海外游客。由于世博会在世界各地巡回举行,所以单靠展会很难吸引国际游客。吸引这些游客的主要是当地文化,江南特有的“稻作文化”是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卖点”,而“时空压缩”则更利于国外游客“亲密”地接触这种文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