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在港为新铁路招商 将连接中国与欧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2日电 (记者 喻菲) 哈萨克斯坦今年将动工修建一条连接中国与欧洲的新铁路,使亚太地区国家和欧洲的铁路运输更为便利。

  正在香港开展招商活动的哈萨克斯坦铁路股份总公司第一副总裁卡纳特·让卡斯金12日在此间宣布,这条铁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长3083公里,初步预计耗资35亿美元,将于4年内建成。工程完工后,年运量约为4000万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让卡斯金说,这是首次在海外宣布这一铁路项目,因为香港是国际商业大都会,希望香港的商业界帮助评估这一铁路项目的可行性和经济价值。

  他介绍说,由于欧洲和中国的铁路都采用国际标准的窄轨铁路(1435毫米)而哈萨克斯坦原来采用的是宽轨铁路(1520毫米),为跨境货运带来极大不便。目前,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铁路并不完全相连,有些地方需要靠公路运输。

  他说,新的铁路将连接老的线路,并全部采用国际标准。“今后无论从香港还是中国其他地方开出的火车,都可以不换车厢,直接开往欧洲。”

  他还说,铁路建成后,中国、伊朗和土耳其的过境货流包括日用品和建筑器材将达到每年20亿美元,而亚欧国家过境货流总量将达到每年70亿美元。

  这位第一副总裁说,2003年从哈萨克斯坦经铁路运到中国的货物为650万吨,主要包括棉花、有色金属和钢铁等,从中国运往哈萨克斯坦的货物为80万吨,主要为生活用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