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四大资产公司面临转型 > 正文
 
立不良资产军令状 四大公司施行目标责任考核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3:26 经济日报

  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与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式签订目标责任状

  本报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 王智 报道:四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昨天和今天分别与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式签订了不良债权资产处置目标责任状,这标志着国家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正式推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以下达年度任务指标的方式,激励不良资产处置速度与效益的统一。但经过几年的实践,不良资产的基本状况、历年不良资产处置的情况以及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的状况都已经比较明朗,国务院有关部门从去年初开始,对如何激励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快有效地处置不良资产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通过数学模型对不良资产的损失率及费用率进行了科学的测算,建立了不良债权资产处置目标考核责任制。同时,也赋予了资产管理公司更多处置手段。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兴益认为,推行目标考核责任制,是加快有效处置不良资产的必然选择,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能力。资产处置目标主要是资产回收率和现金费用率,其实质是要求资产管理公司追求低成本与高效益的目标,但要实现这个目标,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充分运用投资银行手段,尽可能提升不良资产价值,尽可能降低处置成本,尽可能抓住最佳的市场机遇,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目标责任的实现。

  业内人士表示,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国家有关部门不再每年向资产管理公司下达资产处置回收任务,而资产管理公司则以提升资产价值为目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不良资产进行整体运作,尤其是随着目标责任制的实施,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进一步扩大了资产管理公司市场运作的空间,能自主地按照市场原则对资源进行有效的配置。

  华融、信达等资产管理公司近日召开会议,部署全面落实资产处置回收目标考核责任制,进一步加快有效处置不良资产,充分运用国家给予资产公司的三项配套改革新政策,积极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资源,进一步提高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同时他们提出要深化内部改革,积极进行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着力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产管理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