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都警方将建立警企预防机制 帮助企业识破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3:02 成都日报

  (记者李斌 陶志民)昨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的民警举行了“上门送服务,走访百家企业”的主题活动。在该活动开展之前,经侦民警还举行了隆重的“争创一流”誓师大会。

   昨日上午,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院内,100多名经侦民警着装整齐地进行了庄严宣誓:“我们将瞄准全国一流,争创西部最优,为实现‘三新’、‘三最’创造良好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济环境。”在誓师大会后,民警们分头行动,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在高新区飞博创公司,民警们细心地询问了该公司的管理体制,并不时提出建议。

   经侦民警对记者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告诉企业怎样规避风险,将预防工作做在前面。该处有关负责人士告诉记者,为密切警企关系,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他们除了开展走访百家企业活动外,同时还将联合工商部门,建立一个可供查询的“诚信公司资料库”,以进一步方便合法公司、企业掌握合作伙伴的诚信程度,同时将无固定营业场所、内部经营不规范、经济犯罪问题突出的“皮包”公司名单输入计算机,以尽量避免合法企业上当受骗。以此逐步建立起警企预防、打击经济犯罪的长效机制。

   其次是进一步完善、推广经侦“执法建议书”制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办案中发现的受害单位在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经侦处要及时向其提出执法建议,并敦促其整改,避免企业遭受经济损失。

  三是拟组建由法律专家组成的顾问团,向相关企业开展咨询,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同时,主动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全市经济犯罪动态,警示社会共同防范经济犯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