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巴菲特的故事(连载中) > 正文
 
像巴菲特那样思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7: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正如他本人所嗤之以鼻的那样,巴菲特的睿智绝不止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又涨了多少,事实上,就像一切虔诚的牧师,他对真实价值的矢志不渝坚定并排斥一切。

  巴菲特的投资行为独特又简单:抛开数字、抛开诱惑,直探一切被投资者的本质,判断、遴选、长期持有。他的口号是———像股东那样思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常会有这样的类比,把国家看作一家家形态各异的企业,这是一个好主意,充满想象力,又具实证性。

  于是,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这样一支“超级大盘股”,其成长性究竟如何?在其高速增长的背后,究竟还有些什么需要我们去提质?

  过去二十多年,中国的经济建设无疑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由于在城乡、地区、行业等领域采取倾斜政策、优惠政策和扶植政策,加之原有基础的不同差异,使国民经济的不均衡性日益突出,并引发了许多新问题。诸如,城乡差距、东西差距的扩大,生态环境的破坏和污染,社会公用事业严重滞后等等。

  “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新一代领导集体敏锐地看到了发展中的瓶颈,适时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方向。中国经济告别惟GDP时代,告别速度优先时代、转而平心静气提炼内功。

  与之配套的具体措施正在不断推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了7%左右、三农问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支持、金融体制改革真正进入攻坚阶段、振兴东北战略的提出,为老工业基地顺利转型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政策保障、制度保障……这一切,无不体现出这样的思路:如果我们将中国看成一家公司,那么这家“公司”正在努力由成长型向价值型转变。

  而这样的“股票”,正是巴菲特们梦寐以求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