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出台金融调控举措 今年信贷控制在26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4:37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今年央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对经济金融运行特别是物价走势、社会资金流动和重点行业贷款的监测,高度重视防止通货膨胀,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度控制货币信贷规模,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防止大起大落。

  央行方面表示,今年货币政策的预期调控目标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应量M2分别增长17%左右;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6万亿元左右(去年这一数字是2.77万亿元)。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利率杠杆的调控作用,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发展金融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建立健全各类市场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机制。

  央行表示,今年将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加强对短期资本流动的监测和调控,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培育和发展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强调,目前要高度重视金融安全问题,要在进一步完善央行和三家金融监管机构之间协调机制的基础上,研究建立我国金融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加强对跨市场风险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监测和分析,促进银行、证券、保险三大行业的协调发展。履行好最后贷款人职能,依法加强对使用中央银行最终支付手段的金融机构的检查监督。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

  同时,要全面推进金融企业微观机制改造,促进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方案顺利实施,切实提高竞争力。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体制各项改革,增强农村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

  央行方面还表示,今年要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统筹研究制定我国支付体系的改革发展规划并加快建设,确保支付体系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建立和完善反洗钱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金融征信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研究制定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在内的金融业综合统计制度。加强货币发行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制贩假币行为。继续推进黄金管理体制改革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