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行长:利率调整有待观察 通货膨胀需要防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晨波 李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虽然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有所上升,但还不到要调利率的程度。”

  周在回答利率年内会不会上调的问题时说,利率政策是货币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中央银行的职责是保持货币稳定。只有在经济能够平稳、健康、持续,同时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比较快的速度发展的情况下,货币稳定的目标才能更好地达到;同时实现货币稳定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目标。

  周表示,央行正在进一步观察前一个阶段所采取的货币政策在今后这几个月会发生什么样的效应。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有所提升,同时,去年货币供应量和增长速度偏快。为此,央行去年采取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一二一”号文件等一系列措施,周认为,“这些政策对于保持币值稳定来讲,力度是否合适还有待观察,因为有些货币政策的作用有比较明显的滞后效应。”

  周表示,今年央行将继续密切观察经济的运行、物价的走势。“按照温家宝总理所提出的要求,要注意防止通货膨胀。根据这个要求,我们会及时研究形势,并适时适度地进行货币政策方面的调控。”周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