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全程国产化的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今并网发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3月11日零时30分,中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第二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据承担建设和调试秦山二核的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江介绍:“首次并网发电是核电站建设中的一项重要里程碑目标。按照调试进度,秦山二核2号机组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可望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目前的电力紧张局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位于浙江海盐县秦山核电基地的秦山二核总装机容量为两台60万千瓦核电机组,是中国“九五”期间唯一采用“以我为主、中外合作”方式建造的核电项目。在秦山二核的55项关键设备中,有47项实现了国产化,设备国产化率达到55%。该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2年4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始终保持着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截至3月11日零时,1号机组已累计发电90.74亿度,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核电国产化步伐,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目前正抓紧进行秦山二核3号、4号两台60万千瓦核电机组扩建项目的立项申请工作。届时,秦山二核的总装机容量最大将达到260万千瓦,每年可向华东电网输送超过160亿度的电力。(谭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