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州市市长练知轩:福建要建海峡西岸经济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不甘被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光芒所掩盖,福建省正在探索“突围”之道——打造海峡西岸经济区。

  昨天,福州市市长练知轩在北京为将在5月举行的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向国内外投资者进行说明。同时,练知轩表示,广受关注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已经在加紧构建之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综合性经贸活动,海交会一向是闽商与两岸三地乃至全球客商合作的经贸平台。现在,它被赋予新的使命——海峡西岸经济区崛起的“助推器”。

  与往年不同,在本届海交会期间,福州市要举办首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和首届世界闽商大会,最终使构建福建省—台湾省—东南亚“大三角”的构想初现。

  据了解,福建省目前已经将海峡西岸定位为经济区,并发挥厦门经济特区的龙头作用和福州的省会城市带动作用,以构建福州、厦门、泉州三大城市基本框架为支撑,连接漳州、莆田、宁德,对接三明、南平、龙岩,加快形成福建省城市体系的总体布局。

  练知轩说,正在争取国家给予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在引进台资和产业准入方面的政策。

  此前有专家指出,如果福建省无法及时调整战略,境外资本向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板块转移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