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浦东铁路年内动工 2010前建成长三角城际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2:06 解放日报

  上海老百姓将充分享受上海铁路“新面孔”带来的方便与舒适。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东部铁路将率先实现现代化,上海要在其中发挥龙头作用;今年年内,上海市与铁路方面合资造的浦东铁路建设就将正式启动。

  浦东铁路明年年底前建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浦东铁路将直接接口正在建设中的洋山深水港。之所以要尽快启动,主要是为了与洋山港一期建设同步;满足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需求。洋山一期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建成,浦东铁路也力争在那时完成。浦东铁路将按照一次立项、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建设,配合城市建设规划,还将建设浦东铁路客运站,开行市域客车,方便旅客出行。

  长三角城际线2010年建成

  为加强长三角地区的紧密联系,铁道部还将积极与上海、江苏、浙江协调,共同开展长江三角洲城际铁路规划研究,争取2010年前建成沪宁、沪杭城际铁路。远期,上海铁路还将向北与宁启铁路对接,向南与甬(宁波)台(台州)温(温州)福(福州)厦(厦门)铁路接起来,真正形成一个百姓出行便捷的沿海大通道。刘涟清说,目前上述项目都在加紧做前期工作。

  建京沪客运专线已经明确

  未来10到15年,铁路将有跨越式发展,按照国务院批准的铁路中长期规划,京沪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已明确列入其中。刘涟清对此表现出极大的期待:“从紧迫性来看必须要搞,而且越快越好”。

  目前,上海铁路局全局客货平均发车密度是全国铁路的1.9倍和1.2倍,沪宁线的更是高达全路的5.8倍和2.4倍,且客货混跑,既有最高时速160公里的客车,又有5000吨的货车要开,运输繁忙紧张状况为世界之最。如京沪高速客运专线建成,沪宁杭之间又有了城际客运专线,京沪线每天跑百余对货车肯定没有问题,而现在只有60对左右。

  本报记者郑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