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业银行 中信 深发 兴业等四家商行结盟对抗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今后京城百姓有望在一家银行中享受到四家银行的特色服务。昨天,北京市商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总行营业部以及深圳发展银行和兴业银行的北京分行结成战略联盟式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结盟开创了中小商业银行合作的先河,也为年底即将打响的与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之战提前做好准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四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结成战略联盟式合作伙伴关系。在符合国际惯例、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及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规定前提下,将在资金业务、外汇业务、金融产品开发、票据业务、信贷资产转让业务、银团贷款、现金业务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发展北京分行金融同业部张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家银行将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统一的结算平台。合作步骤将是对公业务先行,兼顾零售业务和同业业务的合作同步推进。”对于市民关心的零售业务合作。他透露:“合作集中了四家银行的网点优势。”据了解,目前深发展在北京的网点为12家,今年预计增加一个;兴业银行19家,预计增加一个;中信24家;市商业银行112家。而今后,京城百姓将有望在一家银行中享受到四家银行的特色服务。他还表示:“将来有可能实现四家银行间的通存通兑、跨行转账、信用卡的跨行还款,以及个人不良贷款记录的共享等。”

  四家中小银行选择此时结成战略同盟并非只是简单的业务合作。今年12月11日,驻京外资银行将被允许开办人民币业务。借助合力在日趋激烈的竞争格局中站稳脚跟,才是中小银行各自打的算盘。北京市商业银行有关人士说:“仅对公业务来说,以前一家银行吃不下的贷款业务,今后可以通过联合贷款的方式,让四家银行都从中盈利。”

  目前,这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经营管理、金融服务、产品创新等方面都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北京市商业银行是新型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布广泛。深圳发展银行是我国第一家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了一种新型商业银行的运行模式;中信实业银行作为一家国营综合性银行,具有集团综合经营优势;兴业银行是我国首批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创立了富有特色的经营管理体系,代理证券资金清算业务、网上银行业务等位居全国同行前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