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政协委员身体力行 农民工工资专户开始设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畅 郑燕峰 包丽敏) 1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农民工工资专户”签字仪式。

  仪式的发起者是王征,政协青联组委员,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3月7日,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的建议》的提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征在提案中建议,在全国逐步推广“农民工工资专户”,即由开发企业与施工企业订立协议,开发企业承诺不让施工企业垫资,施工企业承诺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王征认为,将每期工程款的15%存入双方在银行开立的共管账户,专款专用。这样,“既可以避免因开发企业让施工企业垫资造成拖欠,又可以防止施工企业将工程款中应付工资部分挪作他用”,以此走出拖欠工程款进而拖欠工资的建筑业“怪圈”。

  交上提案两天后,王征决定首先“身体力行”。他与三家施工企业商量,率先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而其中一个施工企业的上级负责人,也是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张青林,他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邀请与建筑业相关的委员们共同出席签字仪式,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这一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机制建设中来。

  签字仪式前,张青林委员称赞王征委员“开明”和“难得”。他说,这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直通车”形式,环节少,资金量充足,可以保证不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3时45分,王征首先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周总经理签下了协议。根据协议,每期工程款的15%将直接进入“农民工工资专户”,专款专用,双方共同监管,开发方承诺不拖欠工程款,施工方承诺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协议的最后条款是:如有争议,双方协商;协商不成,由人民法院依法解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