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团中央召开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7:25 中国青年报

  求真务实 服务青年

  会议确定:今年帮助20万青年掌握创业本领,帮助5万青年创办企业,开发青年就业岗位30万个,为下岗失业青年提供服务150万人次,力争使服务对象再就业率达到60%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孙晔) 今天在京召开的共青团全国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导小组全体会议确定:2004年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多方努力,帮助20万名青年掌握创业本领,帮助5万名青年创办自己的企业,开发青年就业岗位30万个;为下岗失业青年提供职业培训、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150万人次,力争使服务对象的再就业率达到60%。同时,为城镇新增青年劳动力、农村富余青年劳动力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批示,传达了国务院再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在总结2003年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2004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指出,2004年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再就业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团十五届二中全会和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现场推进会的工作部署,以扶持青年创业为主线,以下岗失业青年、城镇新增青年劳动力和农村富余青年劳动力为重点,以创造就业岗位、促进青年就业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把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指出,在共青团全国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在各级团组织的精心组织实施下,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完成了2002年底确定的工作任务,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2004年工作推进方案思路清晰,目标符合实际,措施具体有效。关键是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周强强调,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当前,青年就业和再就业的形势依然严峻,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难度很大。各级共青团组织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带着对青年的感情去工作,不贪多,不求大,脚踏实地,稳步推进,求真务实,务求实效。

  二是要在青年中倡导创业理念。解决就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创造新的岗位。在需要就业的人当中,青年总体上具有相对优势。要通过拍摄公益广告、出版青年创业丛书、加强宣传等多种途径,引导、带动更多的青年不等不靠,面向市场,走自我择业、自主创业之路。拍摄并播出“青春不下岗”公益广告片就是一种很好的做法。

  三是要积极争取有关政策。积极参与就业与再就业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要加强与劳动保障、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的配合,积极反映青年呼声,争取出台有利于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建立扶持青年创业的专项基金,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四是要实施重点项目。共青团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必须要有抓在手里的工作项目。要认真抓实抓好“工岗快递”、中国青年创业网网上招聘大会等品牌项目,同时充分调动各条战线、各地区的积极性,努力培植和打造一批新的工作项目。要抓好104个重点联系城市青年就业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完善,进一步健全网络服务体系。

  五是要抓好关键环节。要把青年就业技能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抓实抓好。要切实加强对青年职业教育工作的规划和协调,充分发挥团校、青少年宫等团属培训机构和104个重点联系城市青年就业服务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团内资源,不断提高青年的就业和创业能力。

  六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促进青年就业和再就业是全团的任务,团的各个部门、各条战线要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发挥优势,联手推进,形成推动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合力。要加强对外协调,充分整合团内团外、国内国外的资源,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书记处书记杨岳、张晓兰出席会议,会议由书记处书记王晓主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