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两轴两带多中心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28 北京晚报

  四个重点:新城规划及功能布局调整;交通及基础设施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同时做好城市安全问题和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研究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贾中山)《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今天上午列出了一份具体到日期的进程表。上午召开动员大会要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确保年内完成,四季度上报国务院批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委书记刘淇上午强调,要高度重视总体规划修编在首都工作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多中心的城市空间布局的设想,采取疏散、整合、分解的办法,调整城市功能布局。《北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提出了“两轴、两带、多中心”的空间布局调整思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以此为依据,将其转化为规划蓝图。同时,修编不是重新制定北京的整体规划,而是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对部分内容进行调整、修改。

  市长王岐山提出,总体规划修编要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新城规划及功能布局调整;交通及基础设施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同时做好城市安全问题和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研究。规划修编将按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组织指导原则和工作方针进行。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称,土地资源、水资源日益紧缺,交通问题受到普遍关注,城市公共应急体系建设不足等问题的出现,都要求及时修编城市总体规划。他提出,此次规划的修编,内容要针对未来的问题,并考虑要有强制性的内容,以预防实施的随意性。

  北京作为特大型发展中的首都城市,在发展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与规划有关,需要通过科学的规划来加以疏解,特别是维护历史文化问题,老城区居民住房问题、城市交通问题、环境治理问题等。规划修编不局限于现有行政区划的范围,必要时可以跨区域来研究。如要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把四个老城区作为“城市中心区”整体规划研究,提出整体的功能定位。要在统筹全局的原则下,明确各区域的经济功能定位和产业重点。要把北京规划的修编工作与京津冀区域的协调发展相结合,在规划中注意留出发展的结合点和建设接口。同时,规划修编要从首都的战略地位出发,对各种灾害进行综合考虑,制定城市防灾、减灾及各种防护原则和健全相应的综合防灾体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