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专家:中国实施城镇化战略要走出三大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玉波)此间业内专家认为,未来20年,中国将进入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城镇化率将从现在的39%提高到75%左右。在城镇化战略实施中,必须走出认识上的“三大误区”。

  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中国城市发展报告》首席科学家牛文元谈到,以往城镇化发展中的误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之一是,认为城市的发展必然引发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实际上,那种惯用的低密度扩张或“摊大饼“式的城市发展,才是导致城市病发生的最大根源。在城市发展中,必须建立以发展克服城市病、以规划减少城市病和以管理医治城市病的全新观念。

  误区之二是,认为必须严格控制大城市的发展。不同规模的城市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城市规模结构是一个具有等级、共生、互补、高效和严格的开放系统,大、中、小城市都应当在统一规范下得到合理的发展。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这是完全符合城市发展的客观规律的。

  误区之三:认为城镇化的结果应当是均衡分布,遍地开花。在城镇化进程中,必须考虑到自然基础的差异、地理区位的差异、发展阶段的差异和生态条件的差异对于城市格局与结构的影响。应充分认识到城市宏观布局是非均衡的,必须认识“以经济发展水平的区域不均衡,换取社会公平程度实现的相对均衡”这个基本原则。(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