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菲特看淡美元沽120亿 悔失见顶清货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4:14 金羊网-新快报

  

资料图片:美国“股神”巴菲特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美国“股神”巴菲特上周末披露,由于担忧美国不断扩大贸易赤字,由他掌舵的投资旗舰BerkshireHathaway于2002年开始看淡美元并买入外币,截至去年底共持有5种外币合约,总值120亿美元。

  巴菲特在一年一度致Berkshire股东信中表示,作为一个美国人,他希望这个问题(贸赤与美元走软)得到妥善解决,否则可能引发其他远远超出外汇市场的问题。

  但巴菲特指美国贸赤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在向海外输出美国的所有权,而在2002年底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胃口似乎正在消退,“因此,不管外国投资者喜欢与否,他们手上的美元将继续大量增加,结果可能引起麻烦。”

  Berkshire持有价值约十亿美元的欧元垃圾债券,但巴菲特称,公司觉得继续投资美国国库券更为可取。

  与此同时,巴菲特指现在难以寻找显著被低估的投资纳入Berkshire的投资组合,其言外之意是目前的股票及债券价格均嫌过高。

  巴菲特在长达21页的信中对其投资策略感到后悔,指他犯了一个重大投资错误,就是在年前股市见顶并形成“大泡沫”时,没有把持有多年的部分股票悉数沽出。

  谈到其继任人时,73岁的巴菲特在信中表达了永不言休的意向:“除非我去世或残疾,又或者失去工作能力,否则我无意放弃目前的工作。”

  相关链接:巴菲特去年赚124亿美元

  最新出台的《福布斯》2003至2004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中,“股神”巴菲特紧逼盖茨。

  沃伦·巴菲特不仅是全球最富有的证券投资家、世界公认的“股神”,也是成功的投资公司CEO。擅长于证券投资的巴菲特在1956年以100美元开始其投资生涯。经过40多年的长期投资,他的资本升值在万倍以上。

  2003年,巴菲特的资产增涨十分迅猛,高达124亿美元。目前,巴菲特与盖茨之间的财富差距已经从100亿美元缩小到了37亿美元。

  有专家预言,如果今年的股市一路看涨,他很有可能一举打破盖茨蝉联首富的神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