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监会日前发布《外资银行并表监管管理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7:2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外资银行并表监管管理办法》,对目前外资银行并表监管方式进行了规范和调整。该办法自今年4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此次制定的办法以风险监管为主线,具体包含了以下内容:

  第一,确立审慎性持续监管方式,即对外资法人机构实施全球并表监管,对外国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分行实施在华机构并表监管,同时关注集团全球经营和风险状况。

  第二,统一监管要求、提高监管效率。办法力图通过规范工作程序、监管内容和信息要求,指导监管人员如何划分并表监管职责、规划并表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地利用日常监管工作成果体现并表监管意图,并保证一致的监管效果和质量。办法还通过确立主报告行汇总和沟通信息的职能,将所有涉及母行和在华营业性机构的信息报告和监管口径统一到并表监管方式中,为监管双方提供简便、高效的沟通方式,有效地解决了重复监管的问题。

  第三,促进监管信息的收集和共享。

  银监会有关人士表示,银监会非常重视外资银行并表监管工作,办法颁布后将全面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并将其纳入到风险监管流程中,与日常监管互为补充。先期可能重点关注风险性较大、市场表现活跃的机构,逐步以点带面推动这项工作。据悉,银监会还将用几年的时间,建立和完善监管信息共享系统,并加强与国际监管同仁和外资银行的沟通,为并表监管的实施创造更好的条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