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金人庆: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问题不容忽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说,二00三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同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金人庆表示,二00三年中央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有七方面特点,包括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财政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增强、支持解决“三农”问题迈出新步伐、支持就业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明显增加、出口退税机制改革方案顺利出台、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深化等。

  但金人庆同时指出预算执行中仍存在的五个问题:

  一是财政收支压力较大,收支矛盾突出,还有许多需要办的事没有财力去办。

  二是经济发展过程中,多方面潜在的风险不断向财政集聚,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的任务非常艰巨。

  三是财政支出结构仍需调整,对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一些地区特别是部分农村还存在上学难、看病难、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

  四是部分地区基层财政还比较困难,一些地方仍存在欠发工资等现象。

  五是做假账、偷税骗税、铺张浪费等问题仍比较严重,财经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尚需进一步提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