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数“亮点”看点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五日电题:华交会上数“亮点”

  中新社记者姜煜

  正在上海举办的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亮点纷呈,看点多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最大的亮点当属民营企业的崛起。华交会轻纺产品是大头,而如今中国的轻纺行业中,民营企业占有很大比例。华交会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展示舞台,吸引了众多的民营企业参展,其数量已达参展商总数的四成。

  华交会举办了十四年,今年第一次取消了开幕式,这也不失为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亮点。取消程式化的开幕式表明,华交会正在变得更加务实和专业。据会展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本届华交会并未进行大规模的招展工作,而会展规模仍比去年增加了四成多,这说明华交会已经过了品牌培育期,其知名度正越来越高。

  展位布置亦是亮点之一。本届华交会上,参展商们把各自的展位布置得一个比一个抢眼,如苏州交易团和山东交易团,把地方文化元素融入到布展中,他们江南园林式、牌坊式的展位,颇能吸引海外客商驻足。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是华交会上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款式。华交会是每年中国举办的以出口为目的的展会中的第一个,是当年中国外贸进出口的晴雨表。各参展企业为了一年的“好收成”,全都把最好的产品拿来展示,所以华交会上“好东西”特别多。

  华交会已经行程过半,展会知识产权督察小组至今未收到一例侵权投诉,这也是本届华交会的亮点。国家法律体系的完善和社会环境的优化,使知识产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尊重。随着中国外贸企业自身观念的转变和素质的提高,他们把精力更多地放在自主研发上,侵权行为大为减少。

  也许正是这些亮点所起的综合作用,使本届华交会成交量大增、客流量大涨。截至昨天,华交会成交十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二成五;到会客商累计一万二千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成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