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基层代表两会心声:扶农不能仅用言语表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7: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古丽扎提·哈生木汗代表——

  扶持农民不能在口头上(基层代表委员心声)

  本报记者 王慧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走进全国人大代表古丽扎提·哈生木汗下榻的京西宾馆614房间,这里热闹得像唱戏———她正和另外两位来自新疆的人大代表讨论目前农村面临的突出问题。

  她告诉记者,这次她认真准备了两个提案:一个是进一步减轻农牧民负担问题,另一个是切实解决农牧民贷款难问题。

  “虽说这几年政府采取了不少减轻农牧民负担的措施,但由于执行中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地方农牧民负担依然很重。”古丽扎提·哈生木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除掉经营成本,她全家5口人的实际年收入只有5000元,而去年全家上缴的各种税费却达500多元。有些税费,国家在农村税费改革中已经明令要求取消了,可有些地方还在变相征收。“农村税费改革政策,在执行中一定要做到不折不扣,一定要以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为前提,不能借情况特殊把好经念歪。”

  古丽扎提·哈生木汗说,今年中央1号文件中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这话说到了广大农牧民的心窝里了。不过,要想让农牧民增收,各行各业都应该切实支持农业、支持农民。在这方面,许多部门做得远远不够。譬如我们村吧,这些年牧业丰收,家家都有吃不完的马肉、牛奶。有不少村民想搞些畜产品加工———做点奶疙瘩、熏马肉什么的,可是到银行贷款非常困难。村上一个叫马凯的牧民,厂房盖一半,没钱了。找银行贷款,跑了很多家,没有一家愿意贷。一年多过去了,现在房子还烂在那里。扶持农民,不能留在口头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