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李荣融:将有10余个配套法规搭建国资法律框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今年将加快国资管理体制的改革,在法律框架、组织机构和内部架构三方面做好工作。

  报道还称,他透露,今后部分国有企业的负责人,包括总经理甚至董事会的成员,都可以考虑从香港以至海外招聘。目前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的副总经理黄必烈就是从香港招聘的,工作表现很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荣融表示,在国资法律框架方面,去年国资委成立不到两个月就出台了《国有资产管理暂行条例》,各方评价较高。今年国资委将围绕该条例,争取将大约十个配套法规出齐。包括授权经营、重要子企业重大事项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等法规和规章制度。

  李荣融还称,今年将进一步规范海外中资企业,增强其透明度,并对其负责人进行经营目标考核。

  李荣融说,国资委旗下的企业在香港股市已占有很大比例。对这些香港中资上市公司,国资委要求它们增强透明度,如增加公司半年报并逐渐增加季报等。对中资企业的负责人,国资委也加强了经营目标考核,并重点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要求这些负责人不仅要对国有资产负责、把企业搞好,还要对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作出贡献。这些负责人的薪酬与他们所做贡献挂钩,在这方面国资委会有明确的责任书和计算方法,今后海外中资企业无论中高层亦要多聘用当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荣融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