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我国将建立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谢登科)为建立我国土地市场运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土地市场宏观调控,公开土地市场信息,完善土地市场服务,国土资源部决定,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建立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

  这是国土资源部2日透露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说,建立

  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是政府决策的重要支撑,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形式与内容,是服务于社会并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的实施,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运行走势,为政府适时调整制订有关政策提供依据,有利于保障土地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促进宏观经济的稳定健康运行;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的实施,及时发布土地供应情况、地价走势等市场信息,有利于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市场环境,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的基础作用。

  国土资源部介绍,我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制度将全面规划,重点推进。按照计划,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重点城市以及有条件的市、县已率先开始运行。到今年6月底,全国县级以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将全面运行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及时、准确、全面地搜集、整理、录入、分析和发布土地市场信息,确保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安全有效运行。各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计划、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计划、经济适用住房土地供应计划、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协议出让公告和国有土地出让结果等必须及时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开发布。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及时将招标、拍卖、挂牌、协议出让(租赁)等信息录入上传,建立完善土地供应情况备案制度。县级以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必须定期开展土地市场运行情况分析。地方国土资源部门可通过登录国土资源部网站浏览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系统和通过链接方式进入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土资源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