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着力培育六大支柱产业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王蔚) 做强电子、做大汽车、扩充石化、提升装备、发展都市、培育医药,这是2004年北京市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方面着力培育的六大支柱产业群。

  记者近日在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今年将积极构建六大支柱产业,它们具体分别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高技术为支撑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做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液晶显示器、移 动通信、计算机、软件产业。

  做大汽车及相关零部件产业,重点发展中高档轿车、中重型卡车、越野车三大龙头产品,带动汽车零部件及汽车服务贸易业等加快发展。

  扩充石化新材料产业,逐步形成乙烯、精细化工等相关下游产业的产业链群。

  提升先进装备制造业,重点扶持数控机床、医疗设备、电子专用设备、发电及输变电设备、工程机械、印刷机械、环保设备制造业等。

  发展都市型工业,主要是发展有市场需求和比较优势、具有良好基础和发展空间的服装纺织、食品饮料、包装印刷、工艺美术等都市型工业。

  培育生物医药产业,主要以化学制药、中药与天然药物、生物技术为重点,逐步形成集生物医药创新、制造、流通和服务于一条龙的产业群。

  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卢映川介绍,预计从2004年到2008年,六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均将明显增加,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从204亿元扩大到500亿元;汽车工业增加值从100亿元达到280亿元;石化新材料产业增加值从110亿元到180亿元;装备制造业增加值从50亿元到170亿元;都市型工业增加值从50亿元到28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从30亿元到70亿元。

  他表示,围绕这六大支柱产业群,北京市重点打造六条产业链:集成电路、液晶显示器、汽车零部件、成套设备、现代中药和石化新材料,培育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在多方面支持产业链形成的同时,合理布局重点产业,建设北京现代制造业产业带。充分利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通州区、大兴区等地区工业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充裕的有利条件,加强北京重点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引导和扶持,形成发展的群聚效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