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奖金额最高的经济学奖首届评奖活动拉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董琦)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此间举行,宣布中国经济学奖首届评奖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学界、政界的专家委员出席了今天的工作会议。

  是次活动是由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的中宏基金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联合举办,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承办的。旨在通过奖励在经济、政策及研究方法等领域做出杰出贡
献的中国学者,促进中国经济理论研究的繁荣和政策制定水平的提高,普及经济领域的基础知识,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国经济学奖是中国首次设立的、奖金额最高的、授予经济学者个人的权威奖项,其候选人由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提名推荐产生。

  中国经济学奖目前设立两个奖项,即“中国经济学杰出贡献奖”和“中国经济学青年学者奖”。杰出贡献奖的奖励对象不限年龄,奖金为二十万元人民币;青年学者奖的年龄限制在五十岁以下,奖金为十万元人民币。第一届中国经济学奖将评选出五位“杰出贡献奖”和一位“青年学者奖”,对获奖者进行表扬,让历史记住他们所做的贡献,并以此来激励后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