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卫留成履新:如何寻求企业家与省长最佳结合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八日电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王辛莉

  “我深知我的能力和知识与一个合格省长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也有信心把企业家追求效率、效益的思维方式与政府依法行政和严格的工作程序结合起来,把企业优秀的
执行文化溶入政府以民为本的本质要求之中,努力找到企业家与政府省长的最佳结合点。”从中海油CEO直调海南担任代省长近五个月的卫留成,今天在海南省人大三届二次会议上全票当选的海南省省长,上述演讲透露出这位政坛新人即将在此间发起一场“政府改革风暴”。

  卫在其就职宣言中表示,一定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兴求真务实之风,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真抓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一定做到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公正廉明从政。

  卫留成坦言:“中央政府之所以安排我前来海南经济特区主持政府工作,主要就是希望我将管理大型跨国公司的经验,与政府现有的有效工作程序结合,尝试打造一个廉洁高效政府。”

  在担任海南省代省长的五个月期间,卫在熟悉政府工作程序的过程中,以业界的眼光发现了诸多不合理之处;在遍访海南各行各业之中,逐步熟悉海南的资源禀赋,理清了海南发展的比较优势。他在参加海南省政协一次小组会时表示,只要运作得当,海南的身价将倍增,十年之后将令人刮目相看。

  为了改变政风,卫留成在今年海南“两会”期间系统推出了一个旨在推进政府改革的“执行文化”。一言以蔽之,就是将企业高效运作的机制注入政府管理之中。

  在今天举行的新省长新闻发布会上,卫明确表示“执行文化”,就是要将企业项目管理方式移植到政府运作之中,按照企业项目考察计划、进度、预算、质量的方式,建立完整的干部工作考核制度及监督机制。项目不完成,干部不调动;审计不结束,干部不升迁。

  记者采访发现,海南民间尤其是业界人士,五个月来始终保持着对卫观察的热情,对其务实之风颇为赞赏。而关注海南“两会”的网民,希望其克服困难完成“执行文化”之执行,打造出令海南新生的政府。

  在卫当选前夜,记者采访了前来海南的广东美国商会一行八十八人。该商会副会长彭德智博士则明确表示,美商们十分看好这位业界出身的政府官员,看好海南的未来。(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