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被抽查北京企业6成漏逃社保费 被举报企业将被审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54 北京娱乐信报

  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今年将被纳入专项审计的检查范围

  信报讯(记者那媛)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在去年的社会保险缴费专项审计检查工作中,发现有61%的被抽查企业存在漏逃社会保险费问题。今年的专项审计工作将从4月1日开始。

  据介绍,我市2002年首次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部分参加社会保险统筹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实施专项审计检查,两年来,追缴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已达3.4亿元。去年经审核确认存在少报、漏报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的单位有1752户,占审核总数的61%。在漏缴社保费的单位中,有78%的单位少报了缴费基数,还有22%是少报了缴费人数和参加险种。

  今年将受专项审计检查的企业主要包括800至1000户的社保代办机构和随机抽取的2000户左右的企业,其中非公企业是专项审计的一项重点。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基金监督处处长李红说,通过对近两年的数据统计,在群众举报的案例中,有99%的情况是属实的。因此群众举报的漏逃社会保险费的企业也将被纳入专项审计的检查范围。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告要求,凡缴费单位因各种原因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少报、漏报2003年度缴费人数和缴费工资基数的,应于2004年3月31日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补报,并补缴相应社保费。凡经专项审计检查发现有少报、瞒报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的单位,除按规定补缴相应社会保险费外,将依法征收滞纳金、给予行政处罚并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职工如果发现企业有少缴漏缴社保费行为,可以拨打63167943进行举报,也可以登录www.bjld.gov.cn发送电子邮件举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