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港敞开大门允许外资独资投建经营货主码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7:00 新民晚报

  上海港可以有外资独资的货主码头。

  这是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4年上海港口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许培星在会上表示,在上海港建设和运营中,可以有国资、合资和外资投资的各种货主码头,吸引民间资本进入这一领域,形成公平竞争的态势。

  上海港管理部门将完善鼓励投

  资的政策措施和投资指南,建立各类资本在上海港建设与经营、国际船舶运输经营、各类海运辅助服务等市场准入的规范和制度,在财政税收、信息享受、仲裁与服务、金融与保险等方面,建立无歧视性国民待遇,按照“谁投资、谁决策、谁收益、谁承担风险”的原则,“敞开”上海港大门,搭建公平竞争的“共舞台”。

  相关链接

  十六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放宽市场准入,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行业和领域。非公有制企业在投融资、税收、土地使用和对外贸易等方面,与其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港口业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已于今年元旦实施,明确了“鼓励国内外经济组织和个人依法投资建设、经营港口”的原则。(记者刘珍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