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官员称中国矿产勘查投资主体已呈多元化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赵胜玉)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叶冬松今天在此间说,中国矿产勘查一改以往由国家投资的状况,投资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

  叶冬松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说,非油气矿产勘查项目有较大幅度增加,矿产勘查的社会资金继续超过国家的财政收入。据了解,新登记的探矿权人中,国有地质勘探单位占三成,其他社会团体和个人占六成九,外商占百分之一。

  叶冬松说,二00三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一是开展砂石开采的专项整治,查处一批无证开采砂石矿山,关停了破坏景观和环境、布局不合理的采砂、采石场,设立禁采区五百多个。二是查处非法转让矿权四百多起。三是对优势矿产开采秩序进行整治,通过打击非法开采及滥采乱挖、审查资质、核定开采总量,控制了钨精矿生产,稳定了市场。

  叶冬松指出,尽管去年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首先是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的意识和法制观念在一些地方尚未牢固树立;其次是由于利益驱动,勘查开发秩序混乱的问题在一些地方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三是一些地方出现不按照规定,擅自扩大招标、拍卖、挂牌范围,越权审批、违规操作,侵害国家所有权益和矿权人合法权益等问题。

  叶冬松说,今后四年国土资源部门围绕保护与合理利用矿产资源、提高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这个目标,努力完成四个方面的任务。

  加强宏观调控,保障资源安全;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合法权益;严格资源管理,促进继续发展;加强法制建设,搞好公共服务。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