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王岐山指出:北京将进一步加速投融资体制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8: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安明静发自北京

  北京市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2月16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代市长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北京市政府2004年将进一步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

  王岐山提出北京市将按照“增量改革、存量试点”的原则,在污水处理、高速公路以及轨道交通等市政公用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市场,打通社会资本进入通道。

  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方面,北京市政府将落实特许经营办法,完善投资回报补偿机制和基础设施产品定价制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经营性城市基础设施中由政府投资形成的经营权、股权进行出让、转让;除少数重大项目和限制类项目实行核准制外,对国家没有特殊规定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实行登记备案制,对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待建制”;除市政府投资和国家规定需经市政府审批的项目外,审批权下放区县。

  另外,北京市政府将转变投资调控方式,以强化产业政策引导和信息披露来防止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转变政府投入形式和项目管理模式,建立政府监管和评价体系,增强政府投资的引导和放大作用。

  北京还将加快清理和修订限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规定和政策,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允许非公有制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提高非公有制经济在制造业、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的比重;以现代制造业、建筑业、商业、旅游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为突破口,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做强一批大公司和大集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